【花】荷花根冬天怎样保存


荷花根冬季通常有三种保存方式 , 第一是室内保存 , 将其放在温度在五到十摄氏度左右的室内环境中 , 给予充足的光照 , 第二是入土保存 , 将土温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 , 避免土壤表面结冰 , 第三是地窖保存 , 保持土壤湿润 , 保持在五摄氏度左右 。
荷花根冬天如何保存 1、 室内保存

【花】荷花根冬天怎样保存

文章插图

【【花】荷花根冬天怎样保存】 冬季温度比较低的时候要将其搬入室内进行保存 , 尤其是在温度比较低的地区 , 保存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, 一般保持在五到十摄氏度左右 , 使其充分进入休眠状态 , 能够积累养分而不至于冻伤根系 , 第二年春天能够重新开花 。
2、 入土保存

【花】荷花根冬天怎样保存

文章插图

冬季可以将荷花直接埋在土中 , 利用比较稳定的土温保存 , 根系入土后盖上一层塑料膜也可以起到起到保温的作用 。 如果温度低于零摄氏度 , 最好搬到室内养护 , 避免土表面的水分结冰导致冻土 , 也会伤害到植物根系 。
3、 地窖保存
如果家中有地窖 , 也可以将荷花直接搬入地窖里保存 , 搬入地窖的时间是每年的入冬前 , 盆土保持湿润状态即可 , 温度保持在五摄氏度左右就能安全越冬 , 第二年春天等天气回暖 , 再将其移出 , 逐渐增加光照使其适应环境 。
4、 冬季养护

【花】荷花根冬天怎样保存

文章插图

冬季保存荷花的时候要减少浇水并停止施肥 , 冬季温度降低 , 植物的生理活动速度降低 , 对肥水的需求量也在减少 , 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。 如果实在室内养护 , 可以将其放在阳台灯能够接收到散射光照射的地方 , 光照有利于越冬 。

    推荐阅读